如果發現老人出現認知障礙症早期症狀,要及時帶他們到正規醫院的老年科、神經內科或精神科診治,並積極配合治療,做好老人的心理護理,按時給他們做記憶、思維、語言、睡眠等方面的康複訓練。家人還應在一個老人自己身上放張卡片,注明老人可以回家的乘車路線和子女進行聯系通過電話等,但不要留地址,以防不測。

但香港人生活繁忙,想全時間獨力照顧認知問題長者,難免感到壓力與憂慮。而一般護老院對認知問題的長者又未必可以提供最適切的腦退化治療及長者護理

認知障礙症狀10大表現:記性變差。這是認知障礙最常見的首發症狀。早期表現不能記住最近發生的事情,迷失了,說忘記了等等。以前我們熟悉的事都做一個不好。有時甚至習慣多年,會忘記愛好,如烹調時的味道,和其他偏好。語言學習障礙。有時連一些比較簡單的詞彙都不能進行表達自如。當你想說的,例如,牙刷:“給我一支筆配備了頭發。我不知道在哪裏和什么時候。 比如離家近卻找不到自己的房子。

本港人口持續老化,不少長者更是認知障礙症的患者,本港有護老集團開辦高端認知障礙照顧者安老院舍,院舍房間有逾七成為單人房,院內設電影院、書法室、物理治療室等,入住費用為每月為19,000元至43,000元不等。

心情好記憶力就好,快樂的情緒能預防記憶力衰退。在跟蹤管理研究了46名年齡在63—85歲的老人後,醫學教育專家可以發現,心情更加愉悅的老人更容易在遊戲中能夠取得偉大勝利,熟記一些字母和數字的能力也更強。如果老年人能經常微笑,他們的決策權和短期記憶就會提高,思維就會更敏銳,更聰明。建議孩子或照顧者應采取一些簡單的方法來改善情緒老人,作為一個笑話,組織家庭聚會,送他們的小禮物,以幫助他們研究人員交朋友等,以防止老年人記憶力減退。

老人還應積極參加體育鍛煉,特別是增加上肢運動,可提高大腦反應的靈活性;常讀書看報、寫字、繪畫,可延緩腦力衰老;適當補充卵磷脂,如常吃豆制品等;多吃堿性食物,如茄子、蘑菇、蘋果等,有益大腦健康。

相關文章:

認知障礙和智能障礙一樣嗎

中年人如何進行預防認知功能障礙症

老年性認知障礙的特征表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人 認知障礙
    全站熱搜

    bill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