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jpg

眾所周知,自從蘇聯解體後,美國已經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為什麼英語是世界的通用語言?大家可以看國際發展現代社會經濟,大部分國際服務貿易全部用美元中國作為結算貨幣,所以學生英語自然而然便擁有了絕對的地位。EF English 好唔好,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和進步,這一切似乎都在改變。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近年來,有一個國內電話,就是取消英語的主課程,把它變成一個子課程。其實出現這種社會現象主要有以下兩點因素,第一:孩子的學習生活負擔越來越重,家長學生認為外語或許我們可以不再占用主課的名額,這樣一個孩子的學習工作壓力會比較少。畢竟國人每天用的都是國語,英語進行學習發展起來難度偏大,想要學好英語,單憑學校是完全了解不夠的,這樣就需要報課外輔導班,不僅可以學習生活壓力不斷增加,經濟社會壓力也同時通過增加。

第二點: 只有百分比最小的成功人士,才能進入外企或者可以進行對外商務合作的少數人。大部分人學習進行英語教學都是企業為了學生考試,甚至在一生的工作履曆中,都用不上一次英語。因此,家長普遍認為英語應該成為一種興趣,不應該再成為必修科目,這樣對於語文和數學好的學生和英語是不公平的。近年來,隨著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下降,家長們更加堅定地呼籲廢除英語。

這裏可以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上海作為全國教育的改革先鋒,目前已經對英語進行了調整。具體來說,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期間,學校不能再評定英語成績。而遼寧也開始了對英語的改革,據悉,遼寧中考的英語分數從原來的120分變成了100分。許多評論家開始評論: “英語的時代將會過去。隨著試點城市的逐步實施,未來每個省市的英語成績都會下降。”

但作者在這裏也向所有家長“潑冷水”,英語在短時間內不可忽視!為什麼這麼說? 學習有什麼意義?除了可以充實自己自身發展以外,更重要的是在未來找一份好工作。有了這個基礎,再看看現實世界,不管你的文憑是什麼,只要掌握一門外語,就會加分。除非美元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否則我們這個社會現象還會一直持續發展下去。如果我們只是企業為了一個孩子進行學習時自己和孩子發展可以輕松些,但最後耽誤了孩子選擇好工作的機會,是不是得不償失呢?

相關文章:

如何在一个月内快速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

英語成績好的學生,總會有這三種共性,你的孩子有嗎?

英語進行學習很重要,怎樣學好專業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